神威 がくぽ

魔法与乌托邦 第6章 谁是匪?

  来人一男一女,男的穿着绿色衣服,一嘴络腮胡,背着一个牛皮包,腰上挂着望远镜、小刀、绳索等野外用具,像是一个老练的冒险家;女的身穿浅紫色洛丽塔,棕色头发,头戴一顶宽檐巫师帽,手拿长法杖,是法师打扮。

  “二人前来所为何事?”天启率先发问。男的率先向前走上一步,右手斜放于胸前,用洪亮的声音说:“我是罗曼王国冒险家公会的会长萨克斯,前段时间因兽人大军入侵,我们冒险家公会和魔法公会受法娜莉丝的派遣外出求援。如今听说兽人已被击退,故重新回到城里。旁边这位是魔法公会会长芙罗拉。我们希望能够重建公会。”

  “这好说,不过鉴于现在大部分的建筑在战争中受到破坏,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先把一栋酒馆作为根据地?”

  “这样的话那可就太好了,感谢您指挥官。不过许多的冒险家在这次战争中损失,希望您能够参与组织新的冒险家,我在此万分感谢。”

  “我对于冒险家还不太了解,能否介绍一下你们的冒险家公会?”“是。在这个世界,所有健康的人(包括亚人、精灵等种族)都可以在冒险家公会注册成为会员,可以单人,也可以组队,一般人数没有上限(如果你真的拉得到这么多人的话),冒险家自己和团队都各有一个等级,个人等级分为D、C、B、A、S、SS、SSS级,团队等级则是D、C、B、A、S。个人等级由个人完成的任务所得的积分和自身实力构成,团队等级则会考虑全队的实力情况。如果某个人会使用魔法,那就需要在魔法公会进行注册,这一部分交给芙罗拉讲吧。”

  “哼哼。”芙罗拉走上前,清了清嗓子,说:“所有在魔法公会注册过的人都会拥有魔法等级和魔法属性。等级从1到120,当然50级的基本已经是一个国家的最强战力了,在这之上基本都是那些异种和神级了。魔法属性最常见的是火、水、雷、冰、风、岩、草,还有相当罕见的光和暗,最后是千年难得一见的空间与时间。顺带一提,上一个有空间能力的是黑龙王提亚马特,当然它在数百年前的诸神黄昏中消失了。而时间能力,恐怕只有上古神才有了。如今,两个工会总部均设在教廷国。”芙罗拉顿了顿,骄傲地说:“当然,我可是45级,在这个世界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

  “好的,谢谢二位。你们可以跟着他去那酒馆。”说着,天启指了指远处的一位白衣军官。送走两位后,天启联系了达维多维奇。这位喜欢打猎的将军刚带着他的狙击步枪回来,正在视频里向天启炫耀着自己刚打到的野猪。

  “你还是老样子,一有时间就扛着枪跑林子里。说正事,我记得你有几支特种部队(外勤的那种),有没有兴趣把他们挂名在冒险家公会里,派遣出去宣传思想和情报收集(或许能搞点事?)?”

  “当然可以,有这种途径就再好不过了!”达维多维奇仍在兴头上。“好的,稍后派几个代表过来商讨具体事宜。”

  天启叫上了大家,询问大家对于在冒险家公会挂名的看法。“唉,我觉得不错啊,这样咱就能干许多有意思的事了。”红泷兴奋地说。“但我们这种赚外快的行为是不是有点……”红玉还在犹豫。“别担心,我们可以把这些资金捐给那些有需要的人以及公共事业,这不是挺好的?”吾妻说。“老公,是不是那些等级高的冒险家会很出名啊?”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啦。”

  “啊哈哈哈,这样一来,就能把我埃吉尔的名声传遍五湖四海了!我赞成!”“无所谓,只要我能够打狙就行。”花雨面无表情地说。讨论到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加入冒险家公会。第二天,大家来到冒险家公会。由于刚刚重建,酒馆还没有什么人。“欢迎!几位是来注册成为冒险家吗?”前台热情地说。

  “是的。”

  “那么,就先来填一下表格吧。”天启等人填写了表格(天启填的名字是“赤影”),团队沿用了“零”这个名字。“接下来请大家到隔壁的魔法公会进行魔力测试。”在魔法公会,芙罗拉把大家带到了一个密室,密室里的桌上摆着一个水晶球。“大家只要把手放在球的上面,球就会出现不同的颜色,那些颜色就是代表了你们的元素,亮度则代表着你们的魔法等级(当然这只有专业的魔法师看得出来),放心吧,无论什么结果,都不丢人。毕竟,不会魔法的人可是很多的。”

  大家依次上前。测试结果,红泷——火,红玉——冰,红叶——风,青衣——草,花雨——雷,法娜莉丝——火。轮到埃吉尔,她把手刚一放上去,水晶球瞬间混沌一片。这一情况把芙罗拉吓了一跳。“暗系?!我可是好久没有见过了!看这浓度,已经是可以和那些顶级的冒险家相媲美了,有个S不过分。”当吾妻把手放上去时,球内瞬间布满了裂纹,吾妻一愣。“这是什么情况?”“这……这这……!你……你……你!”芙罗拉激动得语塞,“空间能力者!放在整个大陆都难以遇见!你必然会受到众多国家的重视,无论在哪个国家,都能够享受高官厚禄的,前途无量啊!!!”

  “唔,这有点难办了呀。”吾妻十分无奈。众人看向天启,“真的需要我去摸摸吗?不用了吧。”天启挠挠头。大家一齐点头。天启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手放了上去。出乎芙罗拉的意料,水晶球十分平静,没有任何的变化。“啊?你是团队唯一的男性啊,怎么这么的……嗯……弱?”芙罗拉满脸问号。

  “啊,果然呢。”天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好吧,综合评价,你们的冒险家小队可以有个A(心想:你们真的要一个普通人来当队长?)。这个证明我稍后会送到冒险家公会,这样你们就算正式登记了。”芙罗拉叹了口气,递给他们一份报告。

  在回宫殿的路上,埃吉尔十分疑惑,“老公,你为什么要隐藏实力啊?直接放出来不好吗?”

  “算了吧,除了和你们玩,我的能力基本就没用过,没必要显露出来,还是做个普通人安逸。”天启笑着说。

  密室里的芙罗拉正准备把水晶球收起来,但当她的手碰到水晶球的一瞬,她忽然看到水晶球里有什么闪过。突然,她的手像触电般缩回,她的脸上显露出惊恐的表情。

  “嘘——————”

  接下来的两个月。大家都在忙着解决重建的问题,其间,天启还带埃吉尔回了一趟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的科学城,参与了用于探测魔力值(值越高越强,极少数会隐藏)的雷达的研发。

  这天,天启正在工作,一位白衣军官走了进来。见到来人,天启连忙问:“这段时间辛苦了,对农村地区的农民的现状调查和动员工作如何了?”这位契卡的白衣军官敬了个礼,说:“报告指挥官,在一些发展相对好的地方和经常遭受灾害的地方,农民的动员工作相当顺利,这些地区的农民非常积极,各种政策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说到这,他顿了顿,话锋一转,“但是仍然有大片地区仍然是被土豪地主把控,这些地方封建落后,环境封闭。这些地方的工作受到很大的阻碍。那里的农民基本上受到地主的控制,压迫严重,用我们的一个历史词汇说,就是‘农奴’。我们已经基本把这些人的名字收集齐了,那些工作不顺利的地区也标注了出来,等您安排。”说着,他把一份名单和一张地图交给了天启。“谢谢,顺便帮我转告夏伯阳,让‘菲尼克斯’旅做好准备。对于那些顽固的保守派,没办法以理服人那就‘以理服人’。”

  “是!”白衣军官走后,一位冒险家打扮的人前来。他单膝跪地,行了个脱帽礼。“尊敬的指挥官,我……。”“你先起来,和我说话不用跪在地上。”天启打断了他,并用手指了指墙上那写着“人人平等,请站着说话”的牌子。“抱歉,失礼了。”这个冒险家连忙站起身,说:“冒险家公会有一份委托,想交给‘零小队’,您是他们的‘金主’,希望您和他们说一声,让他们这两天去一下冒险家公会。”

  “好的,我知道了。还有,你回去后和你认识的所有人说,和我见面不需要跪拜礼,大家是平等的,我不喜欢高高在上。”

  “呃……是。”天启把剩下的工作交给了法娜莉丝,并通知了其他人,一起前往冒险家公会。“赤影队长,这是一个叫泼留希金的人给的委托,委托的内容是,他所在的农村有一些难对付的贼人,希望你们能够前往帮忙,当然,他说了,报酬很多,一分都不会少。”会长萨克斯说。“行,委托我们接了。”天启拿过委托书。

  回到作战指挥室,大家结合契卡的情报开始分析起来。“各位,此次的委托来自一个相当封建的村庄,这是一个改善这些落后封闭地区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天启率先发话。

  “但在冒险家公会挂委托的成本不算低,一个农民能出的起吗?”红玉问。“这就是奇怪的地方,虽然说,好几个农民一起出钱也未必付不起,但就现在的农村的状况,总觉得不对劲,不排除有阴谋。”

  “有没有可能是地方上的豪强用来试探新政权的态度的?这样的事在1918年可是发生过的。”吾妻提醒到。“嗯,确实。考虑到农村普遍封闭保守的情况,埃吉尔你最好是不要出现在他们眼前,不然我们可能会被当做恶魔的信徒给赶出去。”天启无奈地说。

  “欸!!不要啊,老公,你不在身边我会很寂寞的!”

  “这几天你和法娜莉丝两人先互相安慰一下吧,等我回来我会加倍补偿你们的。还有一个任务交给你,如果这次委托是地主阶级的试探,他们必然会准备反攻复辟,如果他们进攻拉多加,法娜莉丝和百姓就交给你了。”

  “嗯……那等你回来,我要玩捆绑!把我捆得结结实实的那种!”埃吉尔两眼放光。

  “行,我答应你。”接着天启向埃吉尔介绍了拉多加的布防情况,并告诉了达维多维奇自己委任埃吉尔负责城防的事。

  考虑到补给问题,除了花雨,大家都选择了5.56x45mm的枪。天启则选择了AK12,带着40名游骑兵分乘三架V-22前往。在村庄不远处的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游骑兵们建立了临时基地,天启则和队员前往村庄门口和委托人碰头。大家在约定地点见到了委托人泼留希金。

  见到委托人,大家都不约而同有了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泼留希金穿着一身干净的棕色衣服,戴着一顶小帽子,留着一撇胡子,身体有点肥胖。他正恭敬地站在那里,身后跟着三四个随从。看见一身“奇装异服”的“零”小队,泼留希金连忙一路小跑,来到天启跟前,弯腰鞠躬行了个脱帽礼,一脸谄媚。“哎呀,我的老爷,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您等来了。这一带进来匪患猖獗,小民势单力薄,还请老爷能够主持公道,把那群贼人正义制裁。”说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老爷远道而来,想必舟车劳顿,若老爷不嫌弃,还请光临寒舍。”天启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带路。”

  “是。”

  路上,那些早已经从联盟里消失的景象让大家十分震惊。许多衣衫褴褛的人背着大大的粮袋,踉跄地走着,他们的衣着与旁边监视的仆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仆役还时不时用手上的鞭子抽打,发出恐吓的话语。

  突然,不远处跑来一个衣服破烂、身上有着伤的男孩,他看见泼留希金,就迅速抱住他的大腿,哭喊着:“老爷,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偷您厨房的食物,我只是想让我姐姐吃口饭。您饶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泼留希金一脚踢开了男孩,厌恶地说:“要不是你姐姐长得好看,当了我的性奴,你现在早不知道死在哪个荒山野岭了,我赏你口饭,你居然还敢偷东西!恶心的垃圾!来人,给我狠狠地打。”

  旁边冲出来两个仆役,把男孩按在地上,也不管男孩的苦苦哀求,拿着大棍子就打。不一会儿,男孩就被打得奄奄一息、皮开肉绽,哀求声也渐渐弱了下去。“老爷,这家伙不经打,没气了。”

  “那就找个荒郊野岭把他丢了。别让我再看见他,恶心的贱人,污了我的眼。”天启一个眼神阻止了想上前的青衣,接着用传声魔法(只有固定的接收者听得见)告诉众人:“我知道大家都很愤怒,但现在我们必须先搞清楚所谓的‘匪’,不宜和他们起冲突,他不会就这么白死了,这个混蛋之后会由契卡处理的,我保证!”

  “万分抱歉,老爷,让您受惊了,我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出现了。”泼留希金谄媚的道歉。来到泼留希金的庄园,这里大的离谱,富丽堂皇,与外面那些破烂的房屋有着极大的反差,天启和众人的脸色更加阴沉。泼留希金把大家带到庄园里的一个塔楼上,指着远处的一片森林,说:“看那边,密林深处就是那匪的巢穴,因为环境复杂,贼人狡兔三窟,我们一直无法将其捉拿归案。”正在这时,远处传来一阵长长的号角声,庄园里的塔楼立刻摇起大钟,许多拿着武器的仆役立刻来到庄园围墙上用木板临时建起的防御工事上。泼留希金指着从远处来的一群人说:“看,那就是贼人。请老爷看小人如何抵御匪患。”天启和大家举起望远镜。只见那群人有的骑马有的步行,衣服比较杂乱,武器也是五花八门,队列不齐,但对于沿途来不及逃跑的村民秋毫无犯。虽然年代不同,武器不同,但这群人让天启联想到了马赫诺老爹的黑军。进攻很快开始了,他们虽然人多势众,但仆役武器精良、训练有素,加上防御工事坚固,竟无功而返,还损失了不少人。晚上,泼留希金在会客厅宴请天启等人和其他客人,因为今天的见闻,大家都没怎么吃倒是泼留希金吃得很多。泼留希金看天启没怎么吃,就说:“想必是今天路上的事让老爷心烦,我在这里为老爷献上一些节目助兴。”接着,他回头对着下人说:“来人,把那些‘动物’带上来!”只见两个下人牵上两个“人棍”,他们除了从脸上还能看出是个人,剩下的地方已经没了人样,他们的经历就像历史上残暴的吕后对戚夫人做的那些惨绝人寰的事一样。泼留希金笑着说:“看,老爷,这就是我们抓到的贼人中的两个。这几天我们好生教育,他们终于学会了跳舞,还请老爷欣赏。”说完,他对下人点了点头。两个下人对那两个“人”说:“你们最好好好表现,要是老爷笑不出来,不仅你们丢了命,你们的家人都会受到牵连。”这两“人”连连点头,下人解开了锁链,他们卖力地表演起来,他们滑稽的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泼留希金笑得尤其疯狂。但这让“零”小队的大家更加愤怒,众人不约而同地摸向了武器。

  待两“人”表演完毕,泼留希金大手一挥,“上餐桌。”下人就把他们按在了抬上来的长桌上,不管他们的挣扎,就将他们活生生地开膛破肚,切下他们肚里的那些不会立刻致死的器官,端给了泼留希金和客人们。吾妻突然一阵反胃,扶着天启,捂着嘴。天启给众人一个眼神,众人心领神会,点了点头。

  “泼留希金!”天启拍案而起,“我来这里不到一天,就见到了你多次欺压百姓,草菅人命!现在你居然还做出如此惨绝人寰的行为,你是何用意!”众人直接推翻了那些装着新鲜脏器的餐盘,纷纷起身拔出武器。天启走到长桌旁,给了他们两枪,结束了他们的痛苦。

  “你这是什么意思!”当地的一个官员率先发难。“我们是看你们是皇室注册的冒险家,才雇佣你们来这剿匪的,你们以为你们是谁啊?我告诉你,我在朝中有人,他可是拉斯普金!小心我一封书信寄到首都,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赶紧过来跪下道歉,我或许还能帮你说点好话。”村庄的行政长官怒骂。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赤影队长。”泼留希金的管家说。他虽然没有前两人的咄咄逼人,但也有着一种高高在上的语气。“赤影队长此行可是代表了皇室的脸面,还应处处小心。在座的可都是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如今做了这些事,坏了大家的雅兴,理应好好道歉,免得女王和朝中大臣颜面尽失,从而治你们的罪。这些都是老身的肺腑之言,希望赤影队长能够三思而后行。”

  天启此时早已怒不可遏,他把手一挥,红泷和红玉就将两人从座上拖了出来,给了这两人一人一枪。

  “你干什……?!”管家大吃一惊。只见天启手上的G18的镭射对准了管家,一声枪响,管家应声倒地。接着天启把枪对准泼留希金:“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各位老爷,对不起,小人确实做得有些过了,小人这就给您赔罪。”下人带来一个貌美女子。“这是我宠爱的女奴,我今天把她献给老爷解解闷。”

  “算了,我们现在就趁夜色出发,你把她先好生安置,等我们回来再说。别让我知道有谁在这段时间掉了哪怕一根毫毛,否则没你好果子吃!”天启冷冷地说。“是是是,老爷教训得是。”

  大家检查装备,戴上了T-7头戴式热成像,就出发了。走到门口,刚刚那名女子叫住了他们,塞了一张照片,说:“这是我的弟弟,这几天从庄园跑了出去。求求你们,如果见到他,就把他带回来。如果他成了匪,还请各位老爷手下留情。他回来后,他做过的错事我自会承担。”

  这张照片把众人愣在了原地。半晌,吾妻开口了:“其实,你的弟弟已经被那地主打死了,就今天,在我们面前……”这位女子从强忍着泪水到呜咽再到嚎啕大哭,跑着离开了。大家都不免有些唏嘘。

  考虑到车辆的发动机噪音大家决定在乘车一段路后改步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