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 がくぽ

魔法与乌托邦 第4章 山穷水尽,拉多加失陷


  罗曼(上一任人神伊凡大帝的)首都,拉多加。大批兽人正在攻城。历经了百年的拉多加早已风雨飘摇,而人神的死亡又加剧了内外矛盾。人神才死没几天兽人就发动了总攻,想要将这座古城奴役。城外,兽人的攻势不断加剧;城内,死伤无数,许多地方吃不上饭但反观国内的贵族,天天歌舞升平,好像外面的战争与他们无关。面对数倍于己的兽人大军,军队损失惨重,预备队早已顶了上去,就连平民也参与守城。宫殿大厅,女王法娜莉丝正在主持会议。因为人神的消失,作为王后,虽然她和伊凡的关系早已形同路人,但危难当头,她还是扛起了反抗的大旗。

  “各位大臣,危难当头,为了罗曼,大家有钱的捐钱,有粮的捐粮,大家一起出力,共克难关,我在这里代表先王和列祖列宗感谢大家。”法娜莉丝正气凛然,虽然她不像伊凡那样可以镇住百官,但面对危险,大家一定能够齐心协力。

  “宰相,你是老臣,是国之栋梁、百官之首,理应做个表率。”宰相站了出来,面露难色,委屈地说:“女王陛下,不是老臣不捐,因为这战争,老臣家里也没有余粮余钱了。”

  “财政大臣缅希,你管理钱库,想必里面还有一些金银,把他们拿出来,犒赏将士和他们的家人,让他们能够尽力杀敌。”

  “陛下,不是臣不愿意拿出来,而是因为钱库里面的金银早已经被用于战斗了。现在钱库里已经是一分钱也没有了。”财政大臣缅希连忙站出来说。

  “拉斯伯爵,你负责管理粮食,你总能拿出一点粮食来支援前线吧?”

  “报告女王陛下,不只是粮仓,臣家里也早就没有吃的了,这几天臣都是就着树叶和老鼠吃饭的。”拉斯说到。

  “你们一个个的,平日里食俸禄,可到了危难之际,竟无一人站出来!你们说,养你们这些废物有什么用!”法娜莉丝怒骂。

  “罗兰将军,你麾下的骑兵还有多少?”法娜莉丝强压怒火。“禀告女王陛下,五千的龙骑兵早就只剩下不到一千。”

  “好,今天晚上,我要犒劳剩下的龙骑兵,明天一大早,剩下的守城士兵会去吸引敌人的注意,你们趁机从敌人防御的薄弱处冲出重围,去向各城各村去搬救兵。”

  “可是陛下,如果少了这些人,您的城防压力必然骤增,到时候……”

  “不,将军这不到一千人在城防上拖不了太久,我们面对的可是数万兽人啊。只有援军才有可能救命。我命令你,明天必须带着龙骑兵突围,没搬到救兵就不要回来了。”

  “是,女王陛下。”

  “退朝。”

  

  某处密室,斯托、缅希、拉斯和一众官员聚集在一起,商讨着什么。

  “是时候进行下一步了。”斯托宰相说。

  “不过和兽人做交易真的没问题吗?”缅希仍在犹豫。

  “放心,之前我已经去和他们的首领丹做过交涉,完全没问题。”拉斯自信地说。

  “好吧,拉斯,就麻烦你再去一次,把合作事宜确定。这样之后,这里就是我们的了!”斯托哈哈大笑。

  

  拉斯趁着夜色,避开守卫,来到兽人大帐。“我亲爱的兽人王丹,七天后,我们会破坏城门,迎接您的到来。到时候希望您能保护我们全家安全。只要我们上位了,我们将会唯您马首是瞻,请您接受罗曼的臣服。”

  “你放心吧,城破之日,你们只要在左手戴上白布,就能逃得性命。”

  “谢大王成全!”拉斯松了一口气。“对了,我听说你们的女王法娜莉丝是个绝世美人,记得把她活着带到我面前。”

  “放心,大人,我们会趁她劳累时把她捆了,然后献给您。”

  “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等拉斯普金走了,兽人大将格罗姆问:“我们真的要放这些人一马吗?这些人卖国求荣,等有了更强的对手他们必然反叛。”

  “不,城破之日,一个不留。我们要将这里洗劫一空!”丹奸笑着。

  

  夜晚,法娜莉丝在宫殿前的广场上集合了所有的龙骑兵,她旁边站着罗兰将军。“各位,你们是精锐骑兵,也是我们的骄傲。值此危难之际,各位食俸禄,希望各位能够努力杀出重围,寻找救兵,救罗曼于水火。”

  “誓死追随女王陛下!危难当头,我们绝不苟且偷生!”龙骑兵们齐声高呼。

  “各位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我们势单力薄,没有外援,你们待在这守城是没有用的,城破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你们现在的唯一方法就是尽快寻找外援,这才是你们报答我的方式。我将亲自为你们践行。来人,送上来。”

  几十个仆人带着大餐美酒来到广场。“这些是我用自己的积蓄找富人换的,你们好好地吃,明天尽力突围。就拜托各位了!”法娜莉丝对着骑兵们鞠了一躬,接着举起酒杯,“这一杯,敬将士!”接着一饮而尽。

  龙骑兵们也纷纷举起酒杯,大喊:“敬女王!”

  

  次日,天刚亮,拉多加的城门打开,从里面杀出了许多龙骑兵。兽人毫无准备,竟被龙骑兵们活生生杀出一条血路。龙骑兵们突围后,纷纷散开,朝着不同的方向疾驰。

  兽人大帐内,格罗姆跪在地上:“我王恕罪,因我等疏于戒备,今早一支骑兵冲破我军包围,去搬救兵了。”

  丹哈哈大笑,说:“不必担心,才多大地,他们能叫到多少人?而且人神之前横征暴敛,又有谁会为他们卖命呢?况且对方多是步兵,集合训练加上从各地赶来,少说也要一个月,那时我们早就攻破城门了。”

  “我王英明!”格罗姆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天,天启正在查看村庄各处的改造升级,突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个浑身是伤的龙骑兵骑着马跑了进来。这位骑兵按着地图好不容易来到这,看着眼前完全没见过的房屋和机械,陷入震惊之中。不过他马上就反应过来,抓住一个路人问:“村长在哪,我有急事要见他!”路人连忙把他带到天启面前。“同志,你怎么了?”

  “您是村长吧,请您帮帮我们!首都拉多加正被兽人大军围攻,快要撑不住了!去多少人都行,所以请您帮帮忙!”说完这些,他就昏倒了。天启连忙把他送到了医院,青衣和医护员一起努力,终于把他的情况稳定了下来。天启连忙召开了紧急大会,并连线了福熙、约翰·里德和陆军总司令列夫·达维多维奇,拉多加的情况随后也在放出的侦察机上确认了。

  天启:“各位,现在情况就是这样。我认为这是一个介入的好机会,能够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同时帮助他们过渡。”

  约翰·里德:“听起来不错,不过,达维多维奇同志,纵队的组织训练完成了吗?”

  “是的,主席先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把()传播到新世界。”达维多维奇感叹到,“没想到我还能有看到继续战斗的一天。”

  “总之,这件事会在两天内定下来,你们也可以准备先出发,同时福熙的第三舰队即刻北上支援。行动代号‘白天使’。”约翰·里德做了总结。

  “是。”

  

  “啊,老公,咱这么多人要怎么去拉多加啊?”埃吉尔看着集合的士兵,问到。“我们会乘坐‘黑鹰’直升机,其他的士兵则会直接乘坐C-130运输机空降。”

  “不过这么重的东西是怎么做到上天的?”

  “这就跟物理学有关了,你要是感兴趣之后我可以和你讲解。不知道你会不会不习惯乘坐直升机?”

  “我是谁啊?我会怕?尽管放马过来!”一会儿,直升机上,“好强的推背感!这就是飞机吗?”埃吉尔像个好奇宝宝一样,东张西望,“哇,下面的人和建筑都变得好小哦!”

  “好啦好啦,坐好,这是在飞机上,别打扰了红叶驾驶。”埃吉尔这才乖乖坐下。“赤影,赤影,我是白狼,预计一小时后飞抵拉多加上空。”

  “赤影收到,重复一遍任务,找到女王,迅速脱战。”

  “猎鹰,‘落锤’(炮火覆盖)之后迅速空降,消灭外围的兽人。”“猎鹰明白。”“好,同志们,让我们大干一场!”

  

  守城了一天的法娜莉丝回到了她的房间。这几天,兽人加剧了攻城的时间和规模,士兵们早已疲于奔命,城墙也已经不堪重负。回想起城外漫山遍野的兽人,迟迟不见的救援,希望越来越渺茫。“到此为止了吗?”她躺在床上,右手向上举起,似要抓住什么,但最终垂了下去。“唉,好累啊……”意识逐渐消散。她慢慢睡了过去,她希望这一切都只是噩梦,醒来时罗曼还是那么安宁祥和。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噩梦才刚刚开始……

  

  “起来!”

  法娜莉丝被一脚踢醒,她感到相当痛苦。突然,她发现,自己的双手被拷在背后,双脚被镣铐禁锢着,双眼也被蒙上,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她的心头。

  “哟,你醒啦。”说话的是拉斯普金。

  “你们这是干什么!快放开我!”法娜莉丝怒吼。“你还没搞清楚情况吗?现在,你已经是我们的阶下囚了。等会兽人就会攻破城门,到时候,我们就把你献给兽人王丹,他会喜欢这个礼物的,这样,国家就是我们的了。有我们在,女王可以放心去了。啊哈哈哈!”斯托大笑着。

  “混蛋,你们食俸禄,居然通敌!”法娜莉丝愤懑不平。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真丢人!”

  “要不是那该死的兽人王要你保持干净,否则我们真的应该好好享受你。”缅希说。

  “轰。”远处传来一声巨响。“是时候了,我们走。”斯托看了看时间。拉斯重新给法娜莉丝戴上了眼罩,牵着她向外走。

  

  城墙上,士兵们惊恐地看着兽人的进攻部队。往常,进攻的兽人只有2米到2米半,而今天,兽人的部队里出现了一个约有5米高,全身穿戴铁甲的巨人。

  “这是战争巨魔!”有认识的士兵惊恐地叫了出来,“这东西力大无比,是兽人的攻城利器,所到之处,城门无不倒下。完了,我们完了!”大家更加害怕。

  突然,城门传来一声巨响,把士兵的思绪从恐惧中拉了回来。

  “不好了!城门被炸毁了!”兽人们一拥而入,战争巨魔首当其冲,士兵匆忙组织的防线一击即溃。就这样,拉多加失陷。

  

  兽人王丹以胜利者的姿态骑着大野猪进了城,来到宫殿门前,斯托、缅希和拉斯早就在那里等候了。

  “启禀陛下,微臣在此献上罗曼和女王法娜莉丝,只求陛下能饶我等一命。”斯托宰相恭恭敬敬地说。

  “很好,我要带着她游街,让全城的人们都看看她那丑态。哈哈哈!格罗姆,你去抓一些居民,把他们带到广场上,我要让这些人看着他们的女王和战争巨魔战斗!”

  “走,接受对你的审判吧!”丹一把抓起栓着法娜莉丝的铁链,就赶着大野猪往前走,法娜莉丝只能踉跄着站起来,一步步跟着。在路上,法娜莉丝感受到了许多的目光,她不知道这些投来的目光是什么样的,只希望有更少的的人看见她。不知走了多久,她终于被要求停下来。丹摘掉了她身上的眼罩。她发现自己正身处广场的高台上,底下站着许多兴奋的兽人和惊恐害怕的民众。这个平日里的演讲场所,如今成了她的战场。

  “各位,看这里,女王法娜莉丝已经成了一个阶下囚,等一下她会在这里向我们展示她与战争巨魔的‘战斗’,请各位好好欣赏!”接着丹对法娜莉丝·说:“你还有什么要对你的子民说吗?”

  法娜莉丝向前一步,高声说:“各位子民们,不要害怕,不用惶恐。虽然我们时运不济,兽人的铁蹄肆意践踏我们的身体,无情地屠杀我们的亲友,但你们要相信,阳光终将透过乌云,正义必要战胜邪恶。勇敢的罗曼的子民们啊,不要放弃,不要屈服,你们要继续抗争,让我们的鲜血浸透敌人的宝座,要追求我们的自由,只能靠我们自己。罗曼万岁。”

  “嘿嘿,说完了吗?来,带战争巨魔!”

  几个兽人牵着一头巨魔来到广场。随着“咚咚咚”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巨魔的影子逐渐覆盖法娜莉丝。她惊恐地回头,看见了那高大的战争巨魔。就是她之前见过了血雨腥风,这一刻也不免感到害怕。看着巨魔不断雄起,那足足有着她手臂的长度和柱子般粗细,令她不寒而栗。“要是放进去的话,会坏掉的吧。”她心想。不等她多想,巨魔一把抓起她,对准了自己。法娜莉丝感到十分害怕,她拼命挣扎,但凭她的力气,根本不可能摆脱,此刻,她十分绝望,曾经的点点滴滴如走马灯般从她眼前闪过。

  “你们看,那是什么?”人群中一阵骚动。“安静!”丹大喝一声,随即向人群所指的地方看去。只见几架黑色的直升机由远及近。大家都抬头看着这些完全没见过的东西,以一种自己无法理解的方式在天上飞着。突然,几架直升机往同一个方向转向,紧接着头机上传来一阵枪响。

  “砰砰砰。”几发7.62x51口径的M61穿甲弹射来,战争巨魔应声倒地,从上面跳下一人,迅速地把法娜莉丝扛在肩上,就一个大跳重新回到直升机上。法娜莉丝完全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这位帅气的救命恩人。“唔……队长不讲武德,居然抢跑!啊!”天启刚回到飞机上,就听见红泷的抱怨。“哼,看我也打一个。”随即,红泷的FN FAL就瞄准了丹,接着就是一枪。可怜的丹还没搞清楚状况,就直接再起不能。“报告全队,救援成功,‘落锤’开始。”趁天启通知大家的间隙,红泷又打了几个兽人,自信的说:“队长珍藏的82年的拉菲我可是势在必得!”

  “你小子,学坏了!来,让我们看看,谁打的兽人多!你是觉得我提不动枪了?”在直升机返航的途中,他们一直开火,到最后也没分出胜负。

  与此同时,东部海域,“oho”号和“阿肯色”号战列舰瞄准了拉多加城外,随着福熙一声令下,十七管457mm巨炮同时开火(“俄亥俄”号8管,“阿肯色”号9管)。顷刻间,兽人在城外的大军被爆炸吞没,幸存的兽人一窝蜂涌入了拉多加,这群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未知的恐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