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 がくぽ

魔法与乌托邦 第5章 面向新世界

  “咆哮吧!海龙之炎!撕碎敌人!啊哈哈哈!”福熙喊着中二的台词,下达了开火指令。

  魔法大陆东部海域,第三舰队,旗舰“弗里德里希”号航母,收到天启的救援成功的信号后,福熙一声令下,联盟的战争机器随即开始运转。“俄亥俄”号和“阿肯色”号战列舰、“喀琅施塔得”号和“塞瓦斯托波尔”号大巡上的舰炮开始旋转并瞄准了预定坐标。

  “高爆弹装填!”扬弹机运作,将2吨重的MK8型高爆弹装入炮膛,接着填入发射药。全舰炮击警报大作,数秒后,“俄亥俄”号上的8门457mm重炮率先开火,“阿肯色”号也不甘示弱,9门457mm炮随即开火。两条大巡也想秀一秀存在感,18门305mm火炮一齐开炮,海面上形成了几条“火龙”。驱逐舰也打开了她们的导弹井,一发发导弹腾空而去,映衬着航母上的F21战斗机编队起飞。

  大量的炮弹和导弹向拉多加城外的兽人军队驻地飞去。兽人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兽人驻地上升起了大量的黑云,面对从未见过的攻击方式和不知所踪的敌人,兽人四散奔逃。而早先已经进城的兽人,只能在城墙上眼睁睁地看着同伴死在炮火覆盖之下。炮击结束后,兽人们好不容易集结起来,发现自己的部队已有四分之一的伤亡。没等它们缓过来,就听见了一阵阵巨大的引擎轰鸣声,天边飞来了几十架F21战斗机,用机炮和导弹对兽人展开了第二波攻击,连在城墙上看戏的兽人也无法幸免,城上城外,哀嚎声一片。由于兽人王丹的突然死亡,大将军格罗姆暂任摄政王,统领大军,他好不容易将城外的兽人召集到城里,属下突然来报。

  “报——,不好了,摄政王,快看外面!”格罗姆连忙拿着望远镜到高处,举起望远镜,眼前的一幕让他寒毛倒竖。远处的天上,出现了大量的圆伞和他不认识的大飞机。“这是什么?!”他恐惧地说。这是联盟的第三波攻势。大量运载着空降部队和武器装备的C-5和C-17飞到拉多加附近,开始空降,密密麻麻的降落伞遮蔽了拉多加附近的天空。国际纵队13旅的6个营在短时间内被投放到了拉多加附近的大平原,并迅速组织起来。总司令达维多维奇亲自率几架AC-130飞抵战场支援。

  “这次行动需要速战速决,虽然敌人都是一些使冷兵器的兽人,但切勿轻敌,仍需稳扎稳打。进入城区后尽量减少重武器的使用,以减少平民的误伤。一团负责进攻,一团负责包围。‘台尔曼’营负责城北,‘卢森堡’营负责城西,‘李卜克内西’营负责城南;‘林肯’营、‘里德’营、‘郎’营负责进攻。陆军航空队的同志会负责空中支援。”达维多维奇迅速地做了部署,“让我们大干一场吧!”

  

  几架护送法娜莉丝的直升机回到了后方的海军基地,一行人有说有笑的走下了飞机。

  “哼哼!我的击杀数可是比队长多了三个哦,82年的拉菲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红泷一脸坏笑,“你看这个阿启就是逊欸,居然比不过副队长,像个杂鱼!真是LOSER!LOSER!”

  “气死了,要不是你那一侧的兽人比较多,不然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你!”天启一脸无语,“还有,你搁这COS雌小鬼呢,看晚上我不好好教训你!”红泷装作被吓到的样子,躲到吾妻身后,说:“嫂子,救我!阿启杀人啦!”

  “你!”

  “略略略。”红泷吐出舌头嘲讽。“好啦好啦,两位都消停一会。”吾妻打圆场到。

  “唉,真羡慕你们上下级的关系这么好,不像我们那里,形同水火。”法娜莉丝十分羡慕。

  “诶?!这还真难以想象,你们这国家是怎么运转起来的?”红玉表示疑惑。

  “唉,别提了。出卖我的就是那些位高权重的大臣们。”法娜莉丝叹了口气。天启把自己的MK14扔给红泷,顺手拆下了挂饰。这一幕自然被法娜莉丝看在眼里,她顿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红泷,你把我的枪一并放到武器库里,我带法娜莉丝逛逛基地,顺便散散心。你们也好好休整,准备之后的进攻。”天启解散了众人,接着把法娜莉丝喊回了现实。

  “走,我带你在基地转转。”二人围着基地绕行一周后,来到海滩上的一张长椅上坐下。“天启,作为新人神,你的国家也不大啊,你是怎么打过伊凡的?”天启顿时笑出了声。“忘了跟你说了,这只是我们的一个海军基地,咱的联盟可不小。”说着拿出了一份电子地图,上面有着魔法大陆和联盟的地图。“原来你们的联盟这么大,而且你们居然有魔法大陆的整个地图,甚至比我们的还要精细!”

  “这可是空军同志和测绘员们数十天的努力成果啊,电子设备的误差肯定比你们人眼要小,而且我们的侦察机一天就能把你们的一个国家扫描完,效率可是很高的。”

  “刚刚路上看到了一些平民,他们看上去生活得很幸福,穿着干净,谈吐温和礼貌,军民之间相处融洽。不像我们那里,奸臣当道,百姓害怕官、兵,许多人每天都在为温饱问题而忧心。到了国家危亡的时候,军队在浴血奋战,但普通百姓和官员都只顾着自己。唉,要是我们的人来了你们这里一定会认为这里是理想国吧!”

  “这一切都是因为生产力和基础科学的进步。强大的生产力让我们能够逐步向按需分配发展,大家不需要为基本的生存而奔波,正所谓‘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联盟解决了大家的生活问题,大家自然愿意为联盟而付出。人工智能的发展让人们从繁重的低级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在保证5天6小时的劳动后,大家能够有许多自由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大众文化也有着极大丰富。”

  “好羡慕啊,我也能在这种地方生活吗?”

  “当然可以,等处理完罗曼王国的事,如果你不想继续干了,和我说一声,我会带你去办身份证明。”

  “对于我的国家,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对于农民,可以把全国的适于耕种的土地平均按人头分配给农民,我调查过,你们国家许多农民其实是依附于地主的农奴,给他们自由身,再给他们自己的土地,他们自然会拥护你。”

  “可是这不是会让地主不满甚至是反对我吗?”

  “你想啊,是地主多还是农民多?”

  “那当然是农民多!”

  “所以你完全不用去管那一小部分地主。你失去了一小部分地主,但你得到了大量的农民啊,而且军队里出身农民的也不少,这也能够得到一部分军队的支持,你有了这些人,自然不用去害怕地主。如果有地主反抗,那他们就是敌人,你就可以带着农民灭了他们。而一旦遇上国难,为了保护自己的土地以及你的政策,他们必然会奋起反抗。这样、,除了军队,你就有了一支农民的预备队,他们会随时准备和敌人战斗。”

  “说来惭愧,我对国家的了解还不如你们多。”法娜莉丝十分羞愧。“这就是情报网的重要性了,正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不过我们国家也有大量的城市居民,他们怎么办?”

  “确实,你们的城市居民每天至少要为那些贵族工作十几个小时才能够勉强填饱肚子,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你们的科技和生产力不行,如果只靠你们确实没有什么办法。”天启话锋一转,“但这不还有我们吗?我们会在你们那里开设工厂、学校,为你们的市民提供免费住房(当然工资是按照联盟的一般工人的工资来算),同时采用半工半读的方式进行劳动教育。这样,就能最快地培养出一批适于发展的人才,同时也能打破贵族对教育的垄断,提高国民的综合素质。同时,成立议会,让市民和农民进来畅所欲言,并把贵族排除在外。当然,如果你担心贵族的反对的话,你可以派军队和他们‘讲道理’,我们的国际纵队也会保护你们的市民和农民的。”

  “不过你们这是亏本生意吧,这么做,你们图什么呢?”

  “如果联盟对外事事都从自身利益出发,认为一切国际交往的基础是利益,抱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放,那还怎么追求远大理想?联盟干脆也别叫联盟了,干脆叫帝国主义算了。这样的话,我第一个反了。”天启没好气地说。“哈哈,确实,毕竟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不是统治者的神。”法娜莉丝露出了久违的笑。“不过,据我观察,你和你的队员应该不只是上下级关系那么简单吧!她们看你的眼神里,感情挺复杂的。我是不是可以说,你和她们其实都XX过?”法娜莉丝一脸八卦,坏笑着准备听大瓜。

  “猜得挺准,该说真不愧是女人的直觉吗?不过我认为,在一个社会主义联盟里,对性的认识不应该是保守甚至是反对的。反正医疗发达,真得了什么HIV等等的病,去个医院就行了(反正医疗免费)。有了孩子,也能交给社会教育机构,完全不用担心生活呢。”

  “不过,我记得你是人神的妻子对吧?”天启露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是这样没错啦,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法娜莉丝一愣,“等等,你不会是要……!”

  “怎么说也是我救了你,你就不来点表示?况且你看,这夕阳西下,海面平静祥和,你看周围也没有人,是不是少了点‘热闹’的气息?”“诶,好吧,我听你的。”法娜莉丝红着脸,顺从地在天启身前跪下,“就当是回礼了。”

  “嘘,不必出声,用嘴体会,请务必好好吞下。”天启摸着她的头。……“好厉害,如此浓郁的牛奶!久违的味道,我好怀念!”法娜莉丝细细地品尝了浓稠的牛奶,接着咽了下去。“时间不早了,我们换个地方,吃个饭,然后继续。”天启拿出手机给吾妻和埃吉尔发了一个晚上不回去的短信,然后和法娜莉丝一起逛了夜市。“嗯~ !真好吃!。”法娜莉丝尝着完全没吃过的东西,发出了惊呼。接着,两人来到了旅馆。“你确定要这么做?迈入这个门你就没法回头了哦。”天启对法娜莉丝说。“嗯,这是我的决定,不用担心,走吧。”法娜莉丝握着天启的手。完事之后,两人相互依偎在床上,天启问:“等复国之后,你打算怎么解决两国的关系?”

  “嗯,我打算和你修百年之好。”法娜莉丝害羞地说。“诶!!!你确定?!”天启十分惊讶。“是的,只有这样,你的那些设想和联合计划才能够服众。毕竟大家还是相信老一套的君主制度。突然没了君王,一些老一辈的不一定适应,还是给他们一点时间吧。对了,要不到时候给埃吉尔补办一个?”

  “行,听你的安排。”

  

  这几天以来,困守拉多加的兽人可不好受。城市四周的城墙基本被联盟的M1A4坦克上的120mm火炮轰上了天,兽人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防御。无论白天黑夜,联盟的武直和炮艇都一刻不停地在天空飞行,许多到了街上的兽人都被射杀。最后仅存的一千兽人在格罗姆的带领下,向国际纵队的总司令达维多维奇投降。接到消息的天启,立刻和吾妻、埃吉尔、以及“零”小队护送着法娜莉丝回到了拉多加。四人站在一辆经过改装的装甲车上进了城,紧跟着的是达维多维奇的车,他穿着黑色长风衣和西装,戴着圆框眼镜,捋着山羊胡子,其后走着一队队荷枪实弹、整齐划一的纵队士兵。大家进城时受到了百姓的夹道欢迎。百姓们议论纷纷。

  “你看,那不是女王吗?那天她奇迹般逃了生,必是受到了天神的帮助,想必站在她旁边的就是天神大人了。而且你看,这些天兵天将的队列多么整齐!我们的那些兵完全比不上。”

  “你看女王身下的那家伙,想必是女王的精神感动了上天,上天派这身披坚甲的巨兽下凡,来惩恶扬善了。你听,这神兽的咆哮声多么大。这兽人惹怒了神兽,几天以来,它不断咆哮,竟将这坚固的城墙摧毁!”

  “可是你看,这白发女人头上竟有着一对像恶魔的角。”

  “你懂什么,这是兽人的惨无人道的行径神鬼共愤,使得魔王也派人来惩罚兽人了。”

  一路上,看着残垣断壁,法娜莉丝感慨万千。来到广场上,格罗姆早已经将斯托雷平、缅希科夫、拉斯普金和那些卖主求荣的大小官员捆了,率残余的兽人跪在那里等候发落。“罪人格罗姆,率剩余兽人在这里向法娜莉丝女王投降,请求女王饶命。我们已经将那些叛徒一并抓住,听候发落。”格罗姆见法娜莉丝率众人走过来,就诚惶诚恐地跪在地上乞求饶命。“天启,这些兽人,就交给你们了。”天启点点头,达维多维奇就和士兵们押送着兽人前往城外的临时监狱。法娜莉丝看着那些叛徒,怒从心来。斯托雷平磕头如捣蒜。“女王陛下,老臣一时糊涂,犯下大错,求陛下能够看在老臣侍奉君王多年、对国家兢兢业业的份上,饶老臣一命。”

  “狗东西,要不是天启他们,我现在恐怕已经是兽人的战利品了吧。你们这些叛徒,平时食国家俸禄,国家危难之际,居然私通外敌,意图谋反,杀了你们都是轻的。来人,把这些叛徒及其家属关入大牢,择日审判处死。”

  “陛下,饶命啊!”接着,法娜莉丝又去犒劳了那些一直在奋战的将士们,城内的善后工作则交给了联盟的相关人员。

  拉多加光复后的第二天,斯托雷平等一众叛徒和家属就在百姓的叫骂声中被斩首。第三天,法娜莉丝重新上朝主持朝政,论功行赏。她肯定了罗兰及那些没有投降的官员的功绩,接着发布了一些休养生息的政策,再提出了一些令人惊讶的事。“鉴于此次战争士兵损失惨重,我允许士兵们卸甲归田,王国的防务会暂时交给联盟负责,他们会训练一批新式军队,并进行新式教育,使用新式装备。联盟会在附近开设工厂,为百姓提供工作和住房,我们的基础设施会逐步和联盟接轨,从而实现现代化。最后,我宣布个事,我将会和我旁边这位天启,即联盟的代表同时也是新人神结秦晋之好。”

  “如果大家没有什么事要报告的,就退朝吧。”说完,法娜莉丝立刻退朝,撇下议论纷纷的众大臣离去。

  月末,由于拉多加的大型建筑基本在战争中受到破坏,所以三人的婚礼选择在刚到的第一舰队的旗舰、“弗里德里希”号的姊妹舰“海因里希”号上进行,罗曼王国许多地方都架设了荧幕进行现场直播。舰队司令萨布琳娜代表全体海军致以问候,连忙于政事的联盟副主席休伊·郎都专门腾出时间前来祝福。埃吉尔和法娜莉丝穿着来自欧罗巴的纯白婚纱,宛若两名下凡的天使。吾妻和“零“小队的成员作为伴娘穿着白色礼服站在旁边。吾妻代表大家作了简短的祝贺词。罗曼王国的最高主教依照传统为天启进行了祝福。

  “在过去的抗战中,大家都付出了许多,我们穿上军装,走向战场,守卫国家,敌人被我们阻挡在拉多加城外,损失惨重。但是,有的人不珍惜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无畏牺牲成了他们苟活的筹码,哪怕是势不两立的外敌,竟然也被他们放进了城内。总有人认为,压迫剥削是理所应当,因为金钱能够买下一切,包括我们珍视的全部和一生的努力!但……没有人问过我们的意见!如今,我们已经战胜了风暴,走向我们新的世界。同志们,大胆地前进,歌唱那动荡的青春!罗曼王国和联盟全体劳动人民万岁!”

  那些来自罗曼王国的宾客们除了谈论神秘的联盟,最多的就是对庞大的“海因里希”号的惊叹。“接下来有请各位欣赏战列舰的礼炮和战斗机飞行表演。”萨布琳娜的声音从战舰上的广播传来。远处,“路易斯安那”号战列舰上的8门457mm火炮对准天空进行了三轮炮击,24枚MK3型霰弹产生了一朵朵的“礼花”。数架来自“弗里德里希”号上的F21战斗机在空中做出了如殷麦曼回旋、眼镜蛇机动、落叶飘等动作,引来大家的阵阵欢呼。这之后,在会议室,郎向天启和法娜莉丝说明了此行的另一个目的,联盟会帮助罗曼王国把龙骑兵训练为新式的骑兵(从专业骑兵向仪仗队发展),组建新式军队(陆海空三军),开设工厂、建立集体农庄和学校等合作项目,以及专政、议会过渡、合并的三步方案。

  最后,郎向天启神秘地说:“我相信,有一个人,你应该会需要。”话音未落,天启身后传来厚重的军靴声,一名天蓝色头发的女子走来,头上的白色军帽上的镰锤后插着一把利剑,说明着她的来历,雪白色的军装和黑色的连裤袜形成鲜明的反差,脸上虽挂着微笑,但眉宇间透露着威严,不怒自威。见到来人,天启顿感头皮发麻,她正是魔法大陆的“契卡”负责人,夏伯阳少将。她是捷尔任斯基的学生,当年的清洗运动的执行者之一,冷酷无情,但办事效率极高,手上鲜有冤案。虽然二人曾因那次的运动共事过,但夏伯阳的手段凌厉让天启都有点不寒而栗。

  夏伯阳走到天启面前,左手抓着天启的领带,把他拉到脸前,又用右手抚摸着天启的脸。二人四目相对,夏伯阳露出耐人寻味的微笑,对天启说:“虽然你曾经是共产国际的领导人之一,在联盟内声望极高,但正因为这样,我会紧紧地盯着你的,我亲爱的天启同志!哦对了,记得把那批兽人俘虏交接一下。”说完,她径直离开,留下了一句“以后就多多关照了,天启”。虽然天启不反对对他的监督,但派这位女魔头来,多少让他有点不自在。

  婚礼结束后,四人在宫殿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但不知道为什么,天启总感觉很不对劲。第二天,朝会结束后,天启、吾妻和埃吉尔在办公室教着法娜莉丝一些工作要领。突然,门被敲响了。“谁?”门外的声音说:“指挥官,有客人求见。”

评论

热度(2)